Tuesday, August 19, 2008

奧馬﹝二﹞/繼續林立信

先回一回Teoh,我本人對馬術也沒有什麼認識,到現在大概知道計分方法。據說一匹參加奧運會的馬,動輒要過一百萬歐元。因此,對一些資源不多的國家來說,如果沒有贊助人,他們的騎師面對相當大的困難。
再說回林立信。這位騎師在第二輪場地障礙資格賽只有9分罰分,表現超卓,順利晉級50強,可以參加第三輪資格賽。
可惜,在昨天舉行的第三輪場地障礙資格賽,他的失誤導致36分罰分,令他無緣晉級35強參加明天的半準決賽。他的奧運夢暫時要終結。
話雖如此,一眾行家及現場觀眾也替他高興。老實說,在香港隊出場前,很多人包括林立信自己,都不會預料他可以支持到第三輪賽。而我呢,只覺得香港隊在第一天便被淘汰。
賽後,香港的領隊韓啟仁說,林立信已完成了Mission Impossible,說他是香港的Tom Cruise。
沒看比賽的人可能會問究竟有多少人參加場地障礙賽。一共有77位騎手參場,當中包括上次冠軍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人,還有歐洲等騎術強勁的國家代表。而且,賽道的難度會不斷增加,亦即是說,晉級後騎手面對的困難會較大。如果有人硬要說林立信是否因為對手太弱才晉級,在任何比賽中,都是有相對優勢的人勝出。
為了支持林立信,有行家放假也預備了特區區旗到場打氣。而我也特意穿紅色衣服表示支持。
他比賽完畢後,眾人如崇拜藝人小FANS般要求合照及簽名。有人說他已成為一個star,也有女記者說proud of you。也祝願香港隊在2010年的廣州亞運有好成績。



遺憾的是,香港人喜歡跑馬而不喜歡馬術,電視直播及電視新聞的時間也全部奉獻給北京。因此,我相信在整個奧運完結後,知道香港有那幾個馬術代表的人也寥寥無幾。


在記憶中,我好像沒有試過彷如追星般要求合照及簽名。特意穿上紅衣:我過去這麼多年也從未如此表達愛國愛港情懷。

按:不要以為我及其他行家興奮過度而忘記工作,興奮過後,我們立即回新聞中心寫稿及訪問其他人。

香港騎手的照片,請click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