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奧馬﹝一﹞香港騎手林立信的高潮

自從上星期五開始,因為要採訪奧運馬術比賽,我就被困在沙田馬場。除了八月十一日要去上水雙魚河看Cross-country比賽外,我天天也在沙田馬場過日子。
馬術比賽共有3項賽事。分別是有馬術芭蕾舞之稱的盛裝舞步、場地障礙賽以及包括以上兩個賽事再加上Cross-country的三項賽。
為了馬術,我不能觀看郭晶晶、中國古巴排球戰及中美排球戰等多項緊張賽事,更甚的是不能去澳門出席外婆壽宴。而且,盛裝舞步賽事真的沉悶得叫人睡覺。
但前天的場地障礙賽真的十分好看。前天中國隊及香港隊出場,再加上沙地阿拉伯及杜拜公主都有參賽,以致工作累常繁重,要留意中國及香港隊隊員外,一遇上沙特的隨團人員便詢問王子在那裡。也苦了我公司唯一的攝記。
由於香港隊出場,我特意往觀眾席看比賽及拍照。當第一位香港騎手林立信出場時,觀眾們聚精匯神地看。現場氣氛真的緊要,觀眾們都擔心林立信會否因為踼跌木杆而扣分。氣氛真的很緊張,觀眾都可以清楚聽到馬匹踼到木杆時產生的聲音。但世界排名一千九百多位的林立信,卻零失誤地完成比賽,給人驚喜。現場觀眾當地立即報以如雷的掌聲。


香港騎手林立信。以我的數碼傻瓜機,在不可以用閃光燈的情況下,這張照片算是不錯。

看完林立信與另一位中國騎手比賽後,我立即走到混合區採訪他們。眾多本地傳媒已在混合區守候。林立信異常興奮。他的好友逐一跟他道賀。其中一位馬術協會的職員更加五體投地拜他。林爸爸眼有淚光地表示過去為兒子付出的辛勞都值回票價。我看在眼裡,也替他高興。運動員最基本的心願,就是盡力地完成賽事。


左邊的是林爸爸。

他的隊友林子心及鄭文傑的表現也不差,只有14分及6分罰分。
香港隊隊員經驗淺,而且他們與馬匹合作的時間亦不長,有這樣的表現,已是超水準了。
今天香港隊又要比賽,真的希望他們繼續有好表現。

香港騎手的照片,請click這裡

1 comment:

Teoh KL said...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equestrian. Looks like it's a sport to the horses instead. How much is a horse like this cost? Guess wouldn't be cheaper than a Merce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