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無聊的過國慶日

我很久沒有更新過這個博客了。自從兩年前來北京後,就沒有怎麼更新過。一來因為懶,也覺得沒什麼好寫。二來是不太想在這談工作的事情。三來是微博可以讓人時時刻刻的在140個字內發表林林總總的東西,用不了寫長長的博客文章。
不過既然自己在幾年前開了這個平臺,也就不太像放棄它。我想,還是有東西是值得記下來的。
就說說過去兩天做過的事情吧。
星期六,是大陸一連七天的國慶日假期的開始。去年的國慶日,我都回香港了。但今年我選擇留在北京,因為我上個月已放假回香港了。
星期六下午跟十來個人去了藝術區798逛了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去一個朋友家吃韓國菜及玩桌遊(即card game)。朋友住望京,也就是韓國人比較集中的地方,這個地方的韓國菜特別好吃。
星期天早上去教會。後跟強及人瑞無無聊聊的在三裏屯吃飯以及逛。國慶日的北京,除了旅遊點外,其他地方也沒什麼人(很多在北京的人也去其他城市旅遊或回家了),路也不堵,更是非常暢通。而且,北京的空氣污染指數從前幾天的400多下跌到昨天的100以內,空氣也特別的好。
午飯後,去了南鑼鼓巷的一家咖啡店聊了兩個小時,再去吃了一頓日本菜及雪糕,就回家了。
就這樣很無聊但舒服的過了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