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整整一個月不在北京了/三台灣

我還去了台灣六天。有四天在台北,兩天在高雄。

幾年前,台灣肯定不是我旅遊的目的地。我總是覺得,難得有假期,應該去一些跟香港和中國文化有較大差異的地方。放假呀,實在想逃離一下,走出中國人的地方。台灣,應該跟香港差不多吧,沒什麼去的價值。

在2008年,同事去台灣看總統大選,叫我一起去,我都拒絕了。

上月休假,剛好去台灣的機票便宜,就決定去台灣吧,順道去一下藍綠陣營的競選總部,感受一下大選的氣氛。

不去還好,去過後,不得了。台灣人有禮貌,守秩序,很多年輕人都把地鐵的優先座讓給有需要人士,也不爭先恐後。到誠品,你可以隨便找個角落坐下看書,你看一整天也沒有人打擾你。去買東西與吃飯,店員說的「謝謝」也說得特別讓人窩心。風景,更加不用說。我在閒日去十份,很享受行那些寧靜的小街。怪不得有香港人去了六七次台灣仍然想再去。


中正紀念堂


總統府,遊客可以參觀的。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年輕人情願站,也把優先座留空。


台北故宮博物館。


高雄旗津港。


高雄旗津港。


高雄旗津港。


龍華寺。


菁桐。


十分。


十分。


十分的一家賣懷舊東西的店。


十分瀑布。


十分放天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