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整整一個月不在北京了/一越南

我本來是從11月27日起休大假,12月11日回到北京繼續工作,這段時間在香港留10天左右,再去台灣玩一星期。

但結果因為工作出差的原因,我在12月26日才回到北京。在過去一個月,我除了香港和台灣外,還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兩天廣東陸豐烏坎村,和在越南河內待了5天。

我最開心的是,在台灣,我探訪了有10多年沒見過的表舅父,還有在當地讀書的表弟。最感恩的是,延遲了回京日期,讓我可以帶父母出席香港教會在聖誕節舉行的佈道會,雖然我的父母還沒有決志相信主耶穌,我仍覺得叫他們去佈道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今後,我要無所不用其極地與他們分享自己所相信的。


在此,我介紹一下過去一個月去過的地方吧。由最沒有在心中留下印象的越南河內開始。

去河內5天,主要是跟人外訪,大部份時間留在酒店等重要人物及寫稿,其中一天,更在酒店大堂的沙發消耗了十二小時,幾乎有幽閉空間恐懼症。要待重要人物離開後,我才有半天在河內蹓躂,在Hoan Kiem Lake及Old Quarter內走走,買咖啡。

越南的房屋,很多是歐式建築,也是窄窄的。越南人,不會說英語,試過在餐廳點牛肉河,強調了好幾次Beef,結果是來了一碗豬紅河。


越南的建築。


越南的建築。


當天應該是越南的建軍節。


很開心見到有人在湖邊佈佳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