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即興的念頭

農曆新年被迫放假,連星期六及日有九天的假,幹這行業的人有這待遇,已算不錯﹝雖然公司會自動扣除大假﹞。
年三十,想行花市,但友人因為弟弟剛回來,沒有空,我又不想迫人,作罷。
聖誕節與JJCrab及Tiff行山,席間說起如何渡過農曆新年,當時打算初二行山,初三深圳一天遊。
但後來‧‧‧‧‧
Tiff起初說因為公事及家事的原因,只有年初三有空。
JJCrab說他想避年,所以想離港數天,打算去廈門。
友W亦有九天的假,又突然問起農曆年去不去大陸。
於是我向JJCrab建議去福建永定看土樓,並在翌日﹝24日,年廿八﹞去中旅社買火車票。
可惜‧‧‧‧‧
春運期間,火車滿座,要到2月7日才有票,而票價漲到432元。2月7日已上班,根本沒有閒情去玩。
中旅社有巴士去廈門,但票價要500元,開車時間晚上六時,到步時間為凌晨三時。凌晨三時到廈門幹什麼?
友W說可以先到深圳,看有沒有夜間巴士到福建。但JJCrab及Tiff擔心如果沒有巴士怎麼辦。而且內地夜間巴士常常出意外‧‧‧‧‧
去www.ctrip.com查機票價錢,由深圳去廈門要680元人民幣,回程要850元。貴得很。
去杭州要300元,但我沒興趣。
最後,查到去上海的價錢比廈門便宜。好,就去上海吧!27日﹝年初二﹞起程,昨日﹝年三十﹞才訂票。31日﹝年初六﹞回程。
這次外出,近乎是即興的念頭,我與JJCrab要在幾天內查詢不同地方的票格,之後再向其他團友報告及問意見,過程有點煩。我們有5個人,各有不同想法及要求,而且幾乎全部人都去過上海,要人人滿意,又要配合春運交通緊張的情況,不容易。再加上我一向是一人去外遊,要配合其他人就更難。
即興的旅程,計劃雖然有很多缺失,但我也很期待‧‧‧‧‧
現在才收拾行李及看看上海有什麼地方好看。
---------------------------------------------------------

去上海的機票來回其實是有一個便宜100元的選擇,但回程飛機是早上八時飛,太早了。我有想過在星期日才回程,但星期一要返工,如果星期日的飛機有什麼事故怎麼辦?我有想過先不要訂回程的票,待去到上海後才看有沒有更平的機票。沒錯,機票可能更平,但亦可能更貴﹝今天同一班航班的價錢是890元﹞,亦可能沒有機位,金融危機下,沒有人想因為飛機問題而返不到工。
當然可以先去廈門,但同樣要面對買不到回程火車票及機票等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