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消費市道真的疲弱嗎?

金融海嘯之下,人人都說市道疲弱。
今天,因為要買一雙皮鞋,到海港城走了一轉。
我發覺購物的人多得很,鞋店的服務員幾乎沒有空招呼我。
的確,經濟下滑,很多店舖也減價。我的鞋亦較平日便宜三成。也許這促銷手法很成功吧。
路過一店舖,裡面人很多,櫃上的頸巾也擺放得很凌亂。我以為這是Giordano、Baleno或Uniqlo等檔次的店舖,細看一下,發現是英國名牌Burberry。名店的貨物,不是擺放得井井有條的嗎?人多,令店員也沒時間執拾。
Muji的人也不少。沒有減價的Muji仍然吸引一大班客人。我看見一位客人的身旁擺放了數個同款的袋、幾件衣服及其他貨品。Muji的價錢一點也不便宜呀,一件恤衫也要300元呀!
地面的名店也誇張。LV、Gucci及Prada門外也大排長龍。
依我不科學化與不客觀的觀察,最少六成的客人也是內地自由行旅客。他們的消費力很強。他們每人也手持很多購物袋。錢,在他們心中,好像是無限的。
而我,買鞋後已覺得肉痛。在Muji看見一件數百元的外套,思前想後,還致電JJCrab問是否物有所值,到最後還是不買。
我完全不覺市道疲弱。僱主們都是借機減薪裁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