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罪疚

今天,在死因庭有關徐步高的研訊上,警方高層解釋為何他們偵查了六年也茫無頭緒,直至去年徐氏被擊斃,才確認徐氏是數宗槍殺案的疑兇。
其中一個原因,是銀行劫案錄影帶顯示疑兇有可能是兜風耳,但根據警方相片,徐氏並無兜風耳。警員解釋要較後期的相片才顯示徐的兜風耳。
警員在庭上展示徐氏沒有兜風耳的照片,並把它放在投影器放大,之後問律師:「我有帶一些有兜風耳的警員照片,要不要看看作比較?」
律師說:「你有沒有徵詢這些警員的同意?如果沒有就不必展示出來。」
警員把照片收回。這些對話引來公眾人士﹝包括我﹞的笑聲。
在眾人輕鬆的時候,坐在法庭角落的徐媽哭了。
我是後來從其他人得知她哭了。
知道後,我感到難過,人家的兒子去年突然死亡及變成疑兇,人家每天聽審也心如刀割,我卻抱有一種開玩笑的心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