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我的工作是怎樣

昨晚收到一電話,他哽咽的說:「剛剛收到一個很不開心的消息,正生書院校監林希聖的住所被廉證公署搜查。」
一直跟進校園驗毒與正生書院的報導,知道這些突破性的發展,理應很興奮,因為有故仔去做,上司亦知你有工作在跟。但收這消息時,我其實很不開心。
正生書院的發展出現戲劇性的變化,源於上星期壹週刊報導。該報導刊出後,關於正生的指控亦陸續出現。
我想,如果大家用一顯微鏡去看正生或其他機構,一定會發現很多問題,但這些問題跟近日對正生的指控是否相對,大家有沒有無限量放大這些問題呢?指控的背後又是否有實際證據呢?當指控正生學費昂貴時,部份報導比較其他戒毒院舍收費,但究竟有沒有衡量過這樣比較是否恰當,有沒有考慮不同機構的服務有什麼不同?指控時有沒有證據證明是當時人侵吞款項?
是否所有機構都用同一尺及標準去度,不符合這把尺的就是不公義?
廉證公署調查,從正面看,是借廉證公署來搞清事件,如果當時人真的做了不公義的事,當然要處理。如果當時人沒有錯,便還他們清白。
不過,假如廉證公署發覺根本無證據支持指控時,傳媒會如何報導呢?或許在稿尾交代幾句。但對當時人來說,在「正生被廉證公署查」的標題下,已造成深遠影響?
我做的工作,究竟是幫人進步或是把人家辛勤的工作化為烏有?
我的另一擔心是,在正生學生眼中,校長校監真的對他們很好,為他們盡心盡力,卻要面對現在的指控,他們的心裡一定不好受。

1 comment:

Teoh KL said...

Believe in yourself that you are working to improve and report the positive aspects. Somehow someone was trying to cook the news for their own benef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