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奧運驚恐症

Olympicophobia,是同事P今天創造的一個字,我乾脆把它翻譯為奧運驚恐症。
奧運步步迫近,天天也有跟奧運相關的事情發生。
昨天當局開放奧運村予傳媒參觀,同事要跟進。
今天警方簡報上半年罪案率及工作,馬術又成為焦點。
明天,當局則介紹馬術比賽的醫療服務,而港鐵會透露鐵路的保安安排。
奧馬也成為政客選舉工程的題材。立法會新界東候選人陳克勤數天前向傳媒力數當局在籌辦馬術比賽的十宗罪,包括當局沒有介紹沙田的特色等。
各大商場也利用奧運吸引人流。
但馬術比賽究竟是什麼?如何在比賽中得勝?真的不知道。
下個月,我與同事P應該要採訪馬術比賽。
天天的事都與馬術有關,但我卻沒有提起對馬術的興趣,反而有奧運驚恐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幾天後,一部份沙田區的居民不能晾衫,好陰功

Teoh KL said...

人办奥运,北京办奥运,但是北京极度敏感杯弓蛇影诸多限制。

tedstory said...

回Teoh:
你說得對。當局的極度敏感把奧運這盛事掩蓋了。說明了當局其實並不十分開放。為盛事蓋上一層陰影。
在香港,各大政府機關及商業機構的宣傳,大多是掛幾張海報,在服裝上印上中國加油等字句,根本掌握不到重心。
常常聽到辦奧運是百年的夢想。我想問,一百年前的中國人,生活在災難與飢餓之中,怎麼會想到辨奧運呢?聽得多把奧運與民族尊嚴掛鉤的言論,有時很郁悶。
我期待奧運快些開幕,不是純粹為了要看刺激的比賽,也想它快些閉幕。